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筹)2015年工作总结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313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筹)

2015年工作总结

  

  

2015年下半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筹划成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湖北二师科协)。现将半年来的筹备工作总结如下:

1.领导重视,主动沟通。

湖北二师科协是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而筹建的,校长胡仲军亲自过问督办,并率科研处处长多次到省科协与有关领导沟通商讨具体成立事宜。科研处积极主动与省科协沟通协调,认真准备成立相关资料。

2.积极融入,促进融合。

2015年我校在省科协的领导下,成功申报了“太赫兹技术与光电子学”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也是省直系统唯一一个申报获批的院士工作站。此外,我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邓樱花博士也申请到了“湖北省青年晨光计划”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这是我校融入科协大家庭后的获得的一系列成果,也体现了省科协对我校科学研究发展的关心。

3.对照要求,精心准备。

根据省科协有关要求,科研处认真组织起草了《湖北二师科协章程》,并在科研工作大会上发给各学院组织讨论修改。起草了《湖北二师科协筹备方案》及《湖北二师科协经费来源及使用管理办法》。草拟了科协相关委员建议名单,并报学校讨论。制定了《湖北二师科协会员登记表》,拟发各学院组织理工科教师和交叉学科教师登记备案。

4.加入群组,认真学习。

湖北二师科协筹建以来,科研处积极加入省科协会员群,认真学习省科协相关文件精神和有关领导最新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业务工作能力,完成省科协交办的工作和任务。去年年末,我校积极参与省科协年鉴的宣传工作,投放了2页的宣传页,介绍我校科研等工作。

5.组织材料,筹备报批。

目前,湖北二师科协筹建工作正有序进行,按照省科协要求组织相关材料,召开筹备大会,选举相关委员,并报省科协批复。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2016322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