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校内自评工作培训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98

 

      本网讯(记者任梦娜见习记者陈思敏5月22日下午,2018年校内自评工作培训会在我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张国秀、校长胡仲军,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内自评专家、各教学学院院长等参加培训会。


      结合湖北省教育评估院专家李友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理论与实务》专题报告,评建办副主任、质评处处长何京敏从学院互评工作的整体安排、自评专家要求及其相关问题的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并对如何开展校内互评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开展互评可以加强校内自评力度,达到自我学习,整改提高的目的。

      评建办工作人员就校内自评的成员组成、时间安排和工作程序、互评专家的基本任务、工作材料以及教学学院迎评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校内自评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程序作了详细介绍。

      语委办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青具体介绍了听课看课、文卷审阅两个评估内容,并对相关检查重点进行说明,提出要注重教与学的和谐,将学的有效性和教的成效性紧密结合。

      胡仲军主持培训会。他强调,与会人员首先要明确身份,既是自评工作的负责人,也是互评的专家;其次要统一思想,统一安排,各部门各司其职,严格要求,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张国秀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培训会内容,尽快理清思路、找出方法、落实任务,将上级的要求“吃透”,认真落实好本次培训会精神,达到相应的培训效果。她指出,李友玉教授的专题报告具有全面性、专业性以及很强的指导作用,互评专家要反复学习领会。她强调教学学院一要重点把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内容展示要精准、精要,要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吻合,达到思想的高度一致;二要明确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汇报;三要建立内省和长效机制,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编辑 文静  摄影 忠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