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武汉工程大学周如意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570

20181030日下午,管理学院“金秋学术活动月”的学术讲座如期举行。武汉工程大学周如意博士以“当前组织行为学研究主要领导理论梳理”为题,与全院青年教师一起学习和探讨了领导理论的发展与变迁等热点问题。讲座由管理学院张海涛副教授主持,汤中明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如意博士分析了领导科学中热点问题的变化,从论文热点与领导理论的概念详细介绍了不同领导理论的区别与联系,并同管院青年博士分享了期刊论文投稿的经验,解读各阶段评审的特点。

参加讲座的教师分别就个人科学研究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以及自身期刊投稿的思考与周博士进行了沟通,并就方向设定与期刊选择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汤中明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要掌握正确的研究热点与方向,触类旁通,求同存异;第二、要关注期刊投稿特点,并加深与其它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只有这样才能使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质的跨越。

周如意,武汉工程大学讲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兴趣包括:领导力、团队绩效、员工心理及行为等。近三年来,在SSCI期刊《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Social Behavior and Personality》 ;CSSCI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认定的重要期刊《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管理学报》《管理科学》《预测》《外国经济与管理》上发表论文数篇。先后主持和参与了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以及国家自科青年项目。

(赵学彧供稿)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