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管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244

(通讯员 赵学彧)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与加拿大土木工程师协会(CSCE)主办,武汉理工大学与同济大学协办的第五届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于2019517日到518日在海口市举办,会议以“城市与区域产业-土地-交通-环境整体规划与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参与并讨论相关议题,共享中外城市 在一体化规划、ILUTMs 前沿学术成果和成功实践经验,探讨城市与区域整体规划以及 ILUTMs 适合中国国情的本土化之路,提升城市与区域交通规划和评估的水平,促进研究成果和技术经验的交流。

受到协办方武汉理工大学的邀请,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赵学彧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以《Analysis of Battery Powered Ship Safety Domain based on Thermal Radiation Models》为题,向与会专家与学者展开了汇报,探讨了基于热辐射模型的电池船安全领域问题。赵博士以点源模型和固体火焰模型为突破点,测算安全距离,从而保证船舶之间即时在发生燃烧故障时也能保证周边船舶的行驶安全。作为分会场的主席,来自同济大学的潘海啸教授对该模型的研究角度和应用于船舶交通流研究的实用价值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此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赵博士也借由该文所用热辐射模型的理论意义,对其进行学科迁移,与在会嘉宾探讨了该物理学模型对土地开发影响模型的借鉴意义,以引起了与会专家激烈的共鸣与讨论。

本次会议也受到了海口市人民政府与当地媒体的密切关注,央视新闻网也转播了本次会议

()

正如武汉理工大学钟鸣教授所说,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模型和技术,来分析我们海南大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各个方面,包括我们的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土地利用形态,和交通系统的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持。这次会议,中外交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土地交通整体规划前沿问题展开探讨,有助于促进土地交通整体规划模型在各国的实践应用。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