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601

本网讯(记者 程丽鹃529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一行9人莅临我校指导科技创新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国秀陪同张盛仁厅长一行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主持工作汇报会。


张盛仁一行参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走访了武汉华莘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公司,与创业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和了解公司运营和盈利状况。他对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和实干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创业成功学生要带动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张国秀对张厅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几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度鼓励支持科研,学校科研氛围日趋浓厚,实力不断增强,科研整体水平上新台阶。希望以此次张厅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科技厅的交流与沟通,寻找支持和指导,促进我校科研工作再上台阶。她强调,一是要广泛动员,进一步增强教师科研意识,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二是学习领会湖北省“科技创新二十条”精神实质,调动做科研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三是要深入研究湖北省产业政策,立足地方,服务和助推湖北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柯美录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情况。科技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参会人员围绕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张盛仁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对学校的快速发展,特别学校近几年来的科研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省科技厅对我校科研工作者为湖北省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更深入的了解新建普通本科院校科研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增进交流,更好地为高校科研工作服务。针对学校汇报反映的情况、问题,回去后科技厅将进一步研究,在政策范围内全力支持二师的科研工作。对于如何做好学校的科研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科研方面的系统培训,加大老师们科研项目申报力度;二是要加强与兄弟高校、省科技厅交流互动,在申报课题、科研培训等方面信息资源共享;三是加强湖北省“科技创新二十条”等学习,做好产学研结合,更好地服务地方。四是学校要为科研人员减负,放权,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科学研究。

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我校校领导刘昕、黄颂、胡兴陪同调研;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博士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编辑 刘锐  摄影忠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