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338

1115日,科研处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毛主席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共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为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成立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重大创举。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指导来自全国的学生学习革命理论和农运常识,进行军事训练,参加社会斗争,培养了一批优秀农民骨干,为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初始之基。



    同志们一起依次参观,认真聆听讲解,从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中感受那段革命历程,仿佛置身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进行艰辛探索的风雨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继续前行,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