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一位党员平凡中的坚守与执着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20-04-05   浏览次数:387
奋战“疫”线 一位党员平凡中的坚守与执着

3月28日,荆州市荆州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彰了23位“优秀志愿者”,我校共产党员姚勇同志被邀请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作为共产党员,我为家乡做一点事是完全应该的,家乡却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荆州是生我养我的故乡,我永远爱这块古老神奇的土地。”获奖后的姚勇深情地说。

姚勇是我校科研处的一名共产党员。疫情爆发伊始,他虽心急如焚,却临危不乱。立刻参与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中,主动参与并协调学校和爱心企业捐资口罩等物资,并于217日送抵学校。同时主动跟村委报备并请缨:“我自驾回乡,途中无停留。隔离期满后,我申请上一线!”

想要织牢防控网,必须盯住“重点人”。姚勇主动当起了“监控员”,天天在村组群里督促返乡人员报体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姚勇以例说法,耐心讲解新冠病毒的狡猾与多变,劝导他们支持防控举措,得到了村民的理解。他还主动在村组群里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关注官方信息,树立信心,切勿信谣传谣。

卡点值守是两班倒,他总是提前两个小时到岗,延迟离岗,让对班的同志早点回去休息。过度劳累引发了他痛风的旧疾,没有准备药品的他买来相关药—秋水碱片,咬着牙跛着脚瞒着家人继续参加工作。村委会让他休息两天,被他婉拒。他说自己已经熟悉工作流程,能够坚持,黝黑的脸庞上目光始终坚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村民复工复产需求增加,姚勇又换岗来到村委会帮忙。不论是接听咨询电话,还是网上答疑,他对待村民总是彬彬有礼,耐心细致。在登记复工复产人员信息时,为了不错登漏登,在微信群发起信息登记接龙,之后再将信息汇总复查,确保信息录入准确,手续办理及时。

二月的寒夜冷,七组的乡亲送鸡蛋给一组的亲人,因为亲人还没到,他立刻想到让乡亲先回家,他给送过去;村里的卡口有2段,就是这几十米的距离,无数次的往返能让他一天走上万余步;把自己的口罩送给独居老人;帮乡亲们扛米,搬肥料,送药品……,他总是来者不拒。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村级防疫战场上,正是有姚勇这样沉下心奋战“疫”线的同志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暖心防线,诠释着一个共产党人的无私与情怀。(编辑 阳宁)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