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684

10月10日,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20号,始建于一九一八年,其前身为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

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共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为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成立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重大创举。


大家先在五大会址门前合影留念,随后进入五大会址纪念馆内参观,认真学习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资料,集体追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加深体会,大家整齐地坐在会议席上感受当年五大会议代表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的情景。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参观活动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作为高校党员要带头学习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和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把参观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实际行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建设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