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湖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371

校内各相关单位: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湖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各相关单位积极提供申报。校内截止时间:2021年4月15日(以收纸质申报书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施晴

联系电话:027-87943567

联系处室:科研处自科办行政楼243室

邮箱:279673313@qq.com


                                       科研处

                                         2021年4月6日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湖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的决策咨询作用,2021年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将以服务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战略实施,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聚焦知识产权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现将项目组织实施及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一)分析评议类

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及风险应对研究(可以选取我省相关重点产业进行针对性选题研究)

(二)专项研究类

1.重大科研基础平台知识产权产出及转化运用实证研究

2.高校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机制创新及路径研究(结合国家实施的专利转化专项计划任务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高校专利价值实现的方法路径,为专项计划实施提供决策参考)

(三)一般研究类

围绕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商标品牌培育、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方法路径、体制机制创新等进行选题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相关研究能力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服务机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多家单位联合申请,但应确定一家牵头单位,一个法人单位只受理一项申请。分析评议类课题承担单位须是具备开展产业知识产权评议工作能力的高端服务机构、高校或有较好的专利信息利用基础(包括专业人才、配套经费等)的我省相关产业的龙头企业。

(二)要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相结合,力求创新性和前瞻性,同时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深入分析和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

(三)每个申报项目的负责人不超过2人,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及相关课题研究经验,同一负责人限报1个项目,省知识产权软课题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新项目,同一研究人员参与的项目不超过2个。

(四)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无不良信用记录。项目评审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不予立项,并记入信用档案。

  三、申报材料

《湖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四、工作流程

(一)项目申报

各申报单位应统筹做好本单位申报工作的组织、汇总和推荐工作,并将项目申报汇总表、项目申报材料的电子件、纸件(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申报书统一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五份)于2021年4月21日17:00前报送至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二)评审立项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意见提出项目立项建议名单,经局党组会议讨论确定,并在省知识产权局网站公示无异议后,下达项目立项通知。

(三)项目实施

1.根据项目立项通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与项目承担单位签订项目合同书,并下达项目承担单位项目经费。

2.项目实施期限为1年,项目完成后,项目承担单位应在2周内向省知识产权局提出项目验收申请,省知识产权局及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验收。

  

附件:1.湖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2.湖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附件:


相关链接: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湖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http://zscqj.hubei.gov.cn/fbjd/zc/qtzdgkwj/202104/t20210402_3449949.shtml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