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省级科研平台考核会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3989

     本网讯(通讯员 张敏 记者 刘冠君 曹雨曦)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省级科研平台及团队考核会议,校长胡仲军、党委副书记许邦官、副校长黄颂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柯美录主持。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各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平台依次用PPT展示和汇报2018年团队工作进展、研究成果和2019计划推进的重点和方向,随后由专家针对平台现有问题和发展思路给出意见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胡仲军充分肯定了各个省级科研平台的工作和成果,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水平、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发展过程中采取的重大举措,各个平台按照要求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紧抓住中心工作,以此次考核答辩为契机,根据验收评价指标体系合理进行安排;要意识到自身问题与短板,全力以赴,真抓实干;要开放建设平台,增进协同力度,特别是要主动与企业、社会团体沟通合作,协同攻关解决实践中的困难。

胡仲军要求重视科研平台建设,把平台建设成为学校、团队、青年教师出成果的平台,申硕、科研、学科建设的基础,着力于以下几个关键点:一是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引进人才、努力开拓视野,树立把“小题大做”、“大题细做”的新思路;二是突显特色,通过横向、纵向资源整合,立足于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力求打造同行业、同领域地一流水平;三是支持学校学科建设,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争取高水平项目、取得高水平成果,大力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努力培养有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本科学生;四是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开展与平台、与学科、与教学有关的论坛、学术活动以及教育、教学培训,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五是学校进一步加大支持的力度,探索研究院所、科研平台的管理机制,在经费和人员等方面给予积极的帮助;六是把此次考核当作未来答辩的预演,力求做到“三好”,即平台科研做得好、答辩文稿写得好、现场陈述讲得好。

柯美录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召开年度省级科研平台考核会议,旨在总结工作亮点和成绩,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努力提升平台数量和质量,推动学校教学科研整体水平的提升。要认真组织学习、落实胡仲军校长的讲话精神,对现有平台提出具体要求,指明努力方向。最后,现场通报考核结果,九个科研平台及团队全部通过考核(摄影 尚思思)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