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521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程丽鹃610日下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述武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并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校长郑军、党委副书记柯美录出席。


郑军代表学校对李述武一行表示欢迎,对省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作为师范院校当前专利技术成果转化所面临的困难等。他指出,面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学校目前正在全力探索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支撑服务体系,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学校的内涵建设;将以数量质量双提升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产出导向,高质量的促进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

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张敏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情况;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分别结合学院实际介绍了专业建设、科研平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促进处处长陈波对《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科技部等9部门印发《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李述武对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以湖北省高校知识产权推进工程为契机,激发高校创新活力,特别是在专利的培育、创造、利用、转化、保护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专利申报数量和质量的双丰收;要不断推动学校知识产权建设,提高学校科技进步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科研处、资产管理处及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编辑阳宁 摄影忠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