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落实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视频会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83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唐晴子)4月22日上午,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视频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设立视频会分会场,副校长柯美录出席分会场。

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主会场并讲话。她希望大讲堂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党史教育、思政工作结合起来,为科技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肖菊华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强大精神动力。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的举办,对于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尚科学、崇拜科学家的良好氛围,引领更多青少年热爱科学,投身科学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肖菊华强调,要强化精神支撑。通过大讲堂传播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智慧,汇聚成促进科技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开拓创新视野。通过大讲堂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准确把握科学研究的前沿趋势和创新发展的突破端口。要提升创新能力。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自由探索,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善于开拓新的方向,勇于攻克“卡脖子”技术。要培育创新人才。大讲堂要发挥好阵地作用,努力培育一大批青年科学家,让荆楚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

各教学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各级各类科研平台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中青年科技人员、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在分会场观看视频会。(编辑 张震 摄影 刘昕奕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