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我校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kyzx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579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高水平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现启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参照2022年项目申报公告条件,具体申报条件以2023年各类项目申报公告为准。

   凡符合申报条件者且年龄不超过45197711日之后出生)的博士及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必须申报,申报时请注意限项、同时申报基金冲突等等规定要求。

   各单位的申报数将作为2023年学院评价、绩效考核、其他限项项目申报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二、选题要求

   计划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请人,须重点关注国家经济社会、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需求、关键问题,参考往年申报立项情况,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前期研究成果,选定申报项目类别。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宣传启动阶段

 (12022.5.20-2022.9.10

科研处发布遴选并设立国家级项目培育专项项目工作的通知各学院根据学科布局、科研人员情况,拟定学院2023年度申报以上基金项目详细实施申报工作方案,填写《遴选并设立2023年国家社科、自科培育专项项目汇总表》,每位意向申报人填写《遴选并设立2023年国家社科、自科培育专项项目选题申报书交至学院,各学院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指导,重点对各申请人所选课题及方向给出意见,科研处给予经费支持。9月初已完成2023年国家级项目(培育)资助名单公示。

 (22022.9.11-2022.10.31

科研处发布预申报通知,各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各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会议,确保将预申报通知传达到本院的每一位教师。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科布局、科研人员情况,拟定学院2023年度申报以上基金项目详细实施申报工作方案,填写《2023年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意向汇总表》(附件1),每位意向申报人填写《2023年高层次科研项目选题申报书》(附件2)交至学院,各学院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指导,重点对各申请人所选课题及方向给出意见,科研处给予经费支持。以上附件1、2材料于1031日前报送纸质版至科研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

 (22021.11.1-2021.11.30

学校统一组织2-3次项目申报培训讲座,各学院准备申报2023年基金项目的教师积极参会,具体讲座时间,科研处将根据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针对第一轮专家论证给出的意见,各申请人调整申请方向、题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修改《申报书》,完成后交至学院,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第二轮指导。

 (32021.12.1-2021.12.30

针对第二轮专家的意见,各申请人认真修改完善《申报书》,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第三轮指导,对《申报书》给出全方位的评价和意见。

   2.申报论证、修改阶段

 20221230日之前,各学院自行组织同行专家对本学院教师的项目申报书完成三轮评审,同时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必须对每一个项目提出书面修改意见申请人于2023130日前,依据专家、学术委员会意见修改申请书并定稿。

    3.提交申请书时间

  提交申报材料具体要求及截止时间,以学校科研处网站正式申报通知为准。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宣传和发动工作,应报尽报、合理规划,增加申报数量。

  2、扎实推进对项目的培育、完善工作,给予每个申报书不少于三轮的指导,提高申报书质量,从9月开始每月底上报《2023年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情况汇总表》(附件3),交由科研处每月汇总一次。


联系人:

刘菲(人文社科类)  邮箱:38588797@qq.com       87945508

施晴(自然科学类)  邮箱:279673313@qq.com     87943567


附件.zip


科研处

2022年9月8日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鄂ICP备05003309号